09.人心卻似多麵鏡

正因為每個人都是複雜的一張網。人與人相處,網與網交錯。便構成了這複雜的世界。

【克勞德】

今天劉思明的臉色看起來不太好。我找到他問是不是發生了什麽事情,他隻是搪塞說昨晚沒有睡好,沒有什麽大礙。但後來在班級裏見到未來的時候我向她打聽,她才告訴我其實昨天網上兩人一直用手機來回的聊天,一直聊到深夜。“思明的心事一直都很重呢,我也試著想問問到底是些什麽事,我可以試著幫他分擔啊……他就是不告訴我。”

我當時聽到就笑了。思明這個人啊,不輕易把自己的心事兒吐露出來。也怪他是雙子座他太擅於隱藏其真實的自己了,讓大家都看不透他的真實內心。當然,為此他也受了太多的苦。

當時未來的臉上就浮現出了焦慮和不安。我感覺到氣氛有點不對勁兒……

“雖然他可能不太樂意吐露自己的心聲,但你不也是可以沒事逗逗他嘛……你看你們倆這一對兒多好,你現在怎麽也算是人家女朋友了,哄哄對方也是應該的吧?哈哈哈~”

說完之後我就看到她的小臉兒一下躥紅,嘴唇緊抿著像是死死鎖住,兩手不自然的在身體兩邊晃悠。她是不是有點兒站不住了?

“呃啊……那個那個我有點兒事兒先走了。你先忙吧,啊,誒嘿嘿誒嘿……”她說完就極不自然的朝我擠了笑容就走了。

玩笑也開完了,人也走了。我打算趁著課間時間好好溜達溜達,但剛要離開這個位置,我就注意到不遠處有一小堆人聚在一起不知道在議論著什麽。而在那一堆人旁邊站著的是陳思璿和沫夏。

陳思璿站在原地一手搭在腰間另一隻手自然的下垂,微蹙著眉頭聽著洛沫夏湊過來對她耳語。沫夏呢,正一手遮住自己的嘴機警的看著四周悄悄地對陳思璿說著什麽,那一雙眼睛機靈的左右轉著,如同在泉水中躍動的兩顆寶珠,真好看……然後她看到了我,那目光就在一瞬間鎖定住了我。她在與我對視,我也怔怔的望著她。然後她伸出一隻手臂急促的朝我揮揮手示意我過去。

是在叫我?真的是在叫我?我當時的表情可能有點傻……也不算是真的傻,就是那種喜不自禁的樣子可能厚顏無恥的展露出來了吧?我想盡力收斂一點但我做不到。大概有些時候人想笑的時候就得笑吧?不能憋著……?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我隻知道她在叫我,而我正很開心的過去。

【洛沫夏】

事情究竟什麽時候才能告一段落呢?這是大家都想知道的事情。而我們也迫不期待的等待著答案。時日無多,大家能聚在一起的時間每一天都在減少。每一個分別的夜晚過去沙漏裏僅存不多的沙粒就會從縫隙中掉下一粒,讓人看著緩慢又心痛。時光如梭一去不複回,我們大家能這麽開開心心的待在一起的日子還有多久呢?竟然都可以數的過來……

我希望在這最後的日子裏,大家都和和氣氣的,不要再有什麽誤會和隔閡,不如冰釋前嫌握手言和,並沒有什麽好吝嗇伸手來握的。

今天班級裏有好多人都聚在一起,大多數都是男生,內容很雜亂,我所能聽到的並聽懂的都是些最近發生的事情。例如學生會的仲裁結果、衛奎的處罰等等……

然而,在那些信息之中還夾雜有一些令人驚訝的消息聽說合唱社團的林星夜對自己的社團團員大發雷霆,還出手打了自己的團員。原因貌似就是些雞毛蒜皮的小事,但可能挑起了林星夜過分敏感的神經才導致的暴怒不已並出手傷及他人……

一開始聽到這個消息我還是很淡然的,隻是想到林星夜這個人禍害了我們的社團那麽深,本以為是個很陰險狡詐老謀深算的老滑頭,沒想到一生氣起來還是會很不理智的做些過分的事情。

但轉瞬又細想想,越覺得有什麽不對林星夜這個樣子的話,身在合唱社團的原音樂社團成員們會怎麽想?這是個很重要的問題!

如果林星夜這麽做令大家感到反感並開始看清這個人的真麵目是如何的話,那對於音樂社團來說就是不可多得的反擊機會!這個時候便是能成功把失去的社團成員們召回來的大好時機!其中當然也包括他們的老朋友,一氣之下出走到合唱社團的趙翔!這絕對是個契機!

剛好身邊陳思璿路過趙翔是很喜歡我們思璿姐的,能看出來這個男人對她付出了十分的苦心,而因為她,生出的一些無法調節的矛盾也是讓趙翔心煩意亂的禍源所在。思璿姐後來也跟我說過很多次,如果當時她能夠把話好好說明白,讓趙翔明白自己的真實心意的話,事情便不會鬧成現在這樣。這一團糟大概也不會發生。

我覺得對於這件事情,她理應知道。不管是否有所顧忌忌諱,隻要是有關於能解決目前尷尬局麵的事情大家就都有權知道,並一起集中智慧,對不對?

我細細的對她解釋著這一切的來龍去脈,並重點告訴她如果趁著這個機會,快些想辦法把趙翔召回來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正在我跟思璿姐私下討論這事情的時候,克勞德便出現了。

剛才就看到他在和未來妹妹說些什麽,但後來未來妹妹突然羞紅臉跑掉了……大概是他又在調侃未來妹妹和思明之間的曖昧關係吧,他總是這樣恰當而又不過分的調侃,這樣的男孩兒真的是不多……

他向我望過來,而我也看見了他。他那一雙充滿異域風情的藍色雙眼炯炯有神,目光正好奇的朝這裏投射過來。他笑了。

他的笑容很有魅力,不知為何,總有那種能給人帶來春風拂過的自信笑容,給人很舒服的感覺。

他作為我們社團的社團長,那麽就更需要知道這件事情。我招招手,想讓他也參與我們的討論……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在笑,難道是自然禮貌的笑容麽?但為何感覺麵對他我會笑的更開心。

無論如何,他明白了我的意思。他正邁開大步。

同樣笑著走了過來。

【常天翔】

在我目睹了今天發生的這一切後,更證實了我此前的疑慮。是的,從來沒有這麽清楚地體會被欺騙的滋味,從來沒有這麽感到挫敗的如此刻骨銘心……

我到現在都沒有辦法平靜。那感覺就好像目睹了一場因自己而起的車禍,心中的愧疚隨著受害者每一聲慘叫而更加烙印心底,那無窮的的愧疚感仿佛真的能壓垮一個人。

我承認我是個好強的人。我也承認我是有些太過自傲。但那是因為我不想比任何人差,是因為我堅信隻要堅持自己的信念就一定會見到成功。難道不是麽?難道這觀念開始不適用於現在了麽?

我隻是想得到我所希望得到的,我希望一切都可以如我所願得到個好結果……我可以毫不猶豫的跟任何人講,我真的很喜歡初音未來這個女孩兒,她深深地吸引了我,我敢於承認,我被她迷住了,為了她我甘願獻出一切!無論是什麽!就算是在我身上割上幾刀我也會笑著麵對!但是為什麽跟她真正的麵對麵的說上話,見上一麵會這麽困難?會難到讓人無法置信?!難道我見到她了以後就不再會說話,失去了言語的能力,失去了自我介紹的能力?而且,為什麽有些人就會那麽幸福?!

我恨劉思明。我恨劉思明。我恨劉思明。我同樣可以對任何人毫不猶豫的展示我對他的恨意,同上,也是毫無遲疑的就承認!我恨他到無以複加,我的女神附近出現了一個男人,自然會引起我的注意!但是!但是!憑什麽這個人就能讓她那麽開心地笑起來?究竟有什麽理由?究竟有什麽理由?!

我該怎麽發泄呢?我該怎麽擊敗這個無恥的人呢?我選擇了一個辦法一個徹底毀了他的辦法,同時,也毀了我自己。

我選擇了和林星夜合作來“坑害”音樂社團,徹底把他搞垮林星夜答應我會幫我幹掉劉思明這個煩人鬼,讓他徹底離開初音未來。

但再看看現在……走到現在的一切結果都在讓我後悔,都在讓我裝作漠然而揣在褲兜裏的雙手開始顫抖。

我究竟幹了些什麽?是啊,我看來是真打敗了劉思明,讓他短時間內成了個“人渣”……但是,為什麽我的心卻是在顫抖,在感到刺激滿足的同時,為什麽我又會感到難受呢?

原來,我也同時傷了初音未來的心。在知曉這一切之後,我開始反思……少有的進行反思。我,到目前為止,得到了什麽?真的達到自己的目標了麽?

難道,我所做的一切努力,都隻是在讓為我所愛的人受傷?我一直在……?

再看看今天的趙翔吧,他同樣是被林星夜算計了的可憐犧牲品在他選擇離開音樂社團後就沒見到他在合唱社團開心的待過哪怕一秒鍾。我能看出來,他在後悔,早早地就在後悔。

我也是。早早地就已經後悔。

今天發生了什麽呢?僅僅是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社團成員今天有些不在狀態,林星夜這個家夥竟然就大罵指責,盡管那個團員開始畏縮並不停的開始道歉就差沒有跪下了,這人渣竟然伸出手就要打人?!他瘋了麽?!他要幹什麽?就為了這一點小事兒就動手打人麽?

他是在為什麽而大發雷霆呢在那一刻我的腦海裏迸現了很多讓我動搖的想法……難道林星夜所做的一切都隻是為了他自己麽?他最近被學生會盯得特別緊,除了衛奎之外就是他被輿論搞得聲名狼藉。他所想得到的沒有得到吧?便開始不分青紅皂白開始發泄自己的情緒,甚至開始動手打人了麽?!

看來……這就能解釋的通了。全部都能解釋的通了……

現在,我們都是他無用了的棋子。沒有了應有的價值,他開始覺得厭煩了?看來是的……

我,竟然被這種人渣輕而易舉就給騙了……

我不能再沉默下去了。我受夠了。我決定要去找趙翔。必須要跟他談談我的想法!

絕對絕對,絕對絕對!不能再任人擺布了!

我希望,我還有挽回一切的機會……

【鏡音鈴】

時候到了,該到來的就不要去放棄。這是我一直所堅信的。

我是真的不喜歡大家鬧僵。為什麽要鬧僵呢?和和氣氣一點不好麽?我現在才是高二,和同伴們待在一起的時間還有一年左右,但是他們可是不一樣了啊他們剩下的日子能有多少呢?掰掰手指頭都能數過來的好不?這個時候鬧情緒,不僅耽誤了學習、情緒、注意力,而且在這個節骨眼兒上有不愉快,可是會記恨一輩子的。為什麽非要選擇這樣尷尬的結局呢?

前一些日子實在是需要幫助,我不希望事情再這樣發展下去才去找林通哥哥幫忙的。雖然林通哥哥後來的做法有些粗魯了些,但還是有很多積極意義的!最起碼有點成效了啊!

現在隻是需要臨門一腳,一切就能解決了啊!而這臨門一腳的機會在哪兒?就是現在啊!!今天早上剛剛聽說林星夜在自己社團裏與成員鬧不和,甚至還動手打自己的團員!打人啊!簡直是無恥,這種卑鄙小人也就這點肚量?

也好,這樣就為我們提供了絕好的機會現在林星夜的個人高大形象已經被各種輿論轟炸的體無完膚,隻要有人再扇扇風就會頃刻倒坍。

沒人來扇,他自己倒是破罐子破摔了!

我找到我弟弟令我意外的是,他今天還是悶悶不樂……

他,也很可憐。真的,作為姐姐怎麽可能不心痛自己的弟弟。他為了亞北音留付出了那麽多,最後還是看著她離開……這雖然是沒辦法的事,但必須得接受這個現實。

他整天悶悶不樂的,我也自然開心不起來。幾天前他還動手打了那個騷擾我們語嫣妹妹的人……具體狀況我還真不知道,當時我並沒有在場,事後別人告訴我說的。聽他們說我弟弟當時簡直就跟變了一個人了似得,凶神惡煞的像極了一個氣急敗壞的惡魔。我印象中弟弟是沒有那麽大脾氣的至少我所見到的不是。

他受到的刺激可能有點大,需要一段時間緩一緩……大概就是這樣,我希望如此。

“弟弟呀,別悶悶不樂的,走跟姐姐出去走走。”我向他伸出手,盡量讓自己的語氣聽起來更關心親切一點。但我看到的是他昂起陰雲密布的臉,抑鬱的眼神絲毫沒有透露出願意跟我出去的意思。

“要去你自己去吧。”他的聲音聽起來好沙啞,雖然我這幾天一直都在叮囑監督他按量吃點消炎藥,但他還是經常上火,我怕再這樣下去傷到嗓子。可能我得考慮周末有空閑的時候帶他去打打針……當然前提是他那時不會對我說跟現在一樣的話……

“你確定你不去?”“不去。”

我知道這個時候再勸他是一點用也沒有的。所能做的隻是讓他自己好好靜靜就成了……

敲好在這個時候劉語嫣妹妹走過來了,我就直接把她叫過來。語嫣妹妹文文靜靜走過來,悄聲問我是什麽事。

“語嫣妹妹啊?願意跟我出去走走麽,我想去辦些事情,想找個人陪我一起去。”

她點點頭表示很樂意去,我便拽著她走出了教室。臨走前我想起來得告訴我弟弟一會兒找我來。

“弟弟呀,一會兒中午左右記得到音樂社團內部社團房間來找我,到時候有事兒跟你說!千萬要記得來啊!”

我聽到過他艱難的從嗓子裏擠出一聲“嗯”。會記住吧?

沒有多想。我便帶著劉語嫣離開了……